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认为解决朝核问题需各方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53 汉网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5日电(记者 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25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解决朝核问题需要有关各方相互妥协。

  声明强调,俄方主张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并致力于维护该地区和平与安全。俄呼
吁有关各方在保持克制的同时表现出灵活性,积极寻求彼此都能接受的解决朝核问题的方案。

  声明指出,不久前在中国北京举行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期间,有关各方在双边和多边框架内进行了频繁接触,对增进彼此对对方立场和关切的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各方在会议结束时通过的《主席声明》中重申,将通过对话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

  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于12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以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为团长的俄代表团参加了此次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