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年造出小型核弹头?日本曾探讨核武器的可行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供本报专电日本媒体25日透露,早在朝鲜宣布进行了核试验之前,日本一份政府内部文件就探讨论证了日本制造核武器的可行性。

  据《产经新闻》报道,这份政府内部文件题为《关于核武器国产化可能性》。文件说,日本要想独力制造小型核弹头,至少需要3到5年实践,费用则在2000亿至3000亿日元之间(约合16.8亿至25. 2亿美元),并需动用数百名技术人员。

  文件认为,日本拥有现成的铀浓缩工厂和再处理核反应堆废料的技术设备,但受技术限制,无法“立即”转化成核武器。文件据此得出结论说,尽管日本国内开始出现重新审视“无核三原则”乃至“核武装”的声音,但就算日本决定核武装,核武器的开发也必须从零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