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保超级大国地位 俄将销售尖端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3:12 法制晚报

  为保超级大国地位 俄将销售尖端武器

  今年俄武器销售达60亿美元

  新华社上午电俄罗斯国防部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25日说,俄罗斯必须开发和销售更多尖端武器,以保持超级大国地位。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伊万诺夫的话说,俄罗斯不能仅仅依靠领土和自然资源保持超级大国地位。俄罗斯还应生产有竞争力的产品,以占领国际市场。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2月初称赞俄今年武器销售工作。他说,俄罗斯今年武器销售额达到60亿美元,使俄罗斯位居世界主要武器出口国之列。

  美国国会11月底发表报告说,俄罗斯2005年与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国家和地区签署价值70亿美元的武器销售合同,同2004年的54亿美元军火销售额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