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实习生控日本主管60次非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3:17 北京晚报

  一名35岁外籍女研修生12月25日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自己在日本实习期间遭企业负责人60余次非礼。她要求施暴者和相关机构赔偿她3700万日元(约合31万美元)损失,并支付拖欠工资。

  共同社援引这名不愿公开姓名妇女的诉状说,她借助日本财团法人国际研修协力机构(JITCO)的“外国人研修制度”,于2004年11月前往日本学习农业技术,后来通过日本农作
物共同贩售合作社,成为日本东部某建筑企业实习生。她除了接受8天的日语会话培训外,并没有其他学习机会,只是负责焚烧废弃材料、打扫公司和主管家等杂务,还被迫交出护照,一个月只休假一至两天,每月只获得11.2万日元的薪金,是规定金额的一半。

  生活方面,这名妇女被迫上交护照和存折,无法按规定领取工资。此外,她被迫独自居住在一名企业负责人的私宅内。从2005年3月到今年6月,这名领导对她非礼60次以上。今年7月,她向东京入国管理局求救,才受到保护。她说∶“我怀着巨大的希望和梦想到日本,但这些梦想未能实现。”

  报道没有提及这名妇女的国籍。她上诉东京地方法院,控告建筑公司、主管、JITCO和合作社,索赔3700万日元,以赔偿她受到的伤害、薪金损失和未能提供的培训。代表律师没有公开当事人的名字和国籍,也没有公开该建筑公司、公司主管和合作社的名字,以免外界猜出她的身份。

  JITCO成立于1991年,是一个半官方机构,职责包括收集希望赴日研修人员的资料,并将资料提供给能够接收外国研修生的企业和团体,并协助他们办理入境、居留等手续。原告和律师都希望,这个案件能促使JITCO加强监管实习计划。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