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危险的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27 新民晚报

  ◆冯武勇

  如果日本媒体披露的文件属实,至少证明一点,日本高官以朝鲜核试验为由,掀起“核武论”的浊浪,即使不是“贼喊捉贼”,也有矫揉造作之嫌。

  对于制裁朝鲜,日本声音最大,响应最积极。但令观者诧异的是,日本一边以唯一
一个核武器受害国为卖点,自居反核先锋,一边又以朝鲜威胁为借口,理直气壮提出“核武装论”,可谓左右逢源。

  而这份内部文件证明,“日本核武论”既非空穴来风,亦非“被动反应”,而是经深思熟虑,从幕后走向台前,旨在争取公众和舆论支持的精心作为。

  这份文件的另一个信号是:日本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只需政府拨二三千亿日元,给技术人员几年时间,日本就能从嘴上说的核武装落实到自卫队的武器库里。

  然而,更危险的信号是:日本确实有意冲击核不扩散机制,甚至走出美国的“核保护伞”。

  用原子弹来捍卫“和平宪法”?可信吗?可能吗?可行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