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捷克天文学家连续有重大发现 引发广泛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5:49 国际在线

  

捷克天文学家连续有重大发现引发广泛关注(图)

  图为布拉格天文学家拍摄到的英仙座星系内彗星爆发时的奇异景象。

-->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奥地利《欧洲联合周报》报道,捷克天文学家连续两周都有重大发现,在设在南波希米亚克勒特山上的捷克天文台17日发现了一颗迄今从未被观测到的小行星后,捷克科学院天文研究所又于22日向捷通社公布,布拉格天文学家观测到了英仙座星系内彗星爆发的天象。

  观测到这次彗星爆发天象的是一位业余天文学爱好者路波希·皮拉达。他谦虚地说,他只不过在完成科学院布置的作业。据称,这颗名为GK Per的彗星每三年爆发一次,而爆发的准确时间无法预告。此次爆发比人们预料的提早了大约9个月。

  而在一个星期前,设在南波希米亚克勒特山上的捷克天文台17日发现了一颗迄今从未被观测到的小行星。这颗后来被命名为2006 XR4的小行星围绕地球转动,离地球大约60万公里,相当于地球到月球的距离。

  小行星的发现之所以引起国际天文学界的广泛关注,是因为在此之前欧洲的天文台极少发现过类似的小行星,它们过去大都是由美国的大天文台发现。(记者 黄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