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近期赴日人员勿吃生冷海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7:50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中国外交部25日发布消息说,日本近期发生25年来最严重的传染性胃肠炎疫情,提醒近期拟赴日人员,尽量不吃生冷海鲜,以免感染。

      外交部消息说,近期,日本各地接连发生了由诺瓦克病毒引起的传染性胃肠炎疫情。此次疫情为25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目前已有数万人感染,数人死亡。

      外交部提醒近期拟赴日人员,注意采取防护措施,并尽量不吃生冷海鲜,以免感染。

      据悉,该传染性胃肠炎或食物中毒经常发生,尤以气温低的11月至次年3月为高危期。诺瓦克病毒通常寄生于牡蛎等贝类中,如生食受污染的贝类易引起感染,患者的呕吐物和排泄物会再次传播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