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盟、埃及呼吁索马里冲突各方立即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8: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开罗12月25日电(记者林建杨郭春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和埃及25日在开罗发表声明,对发生在索马里的武装冲突表示担忧和遗憾,并呼吁冲突各方立即停火。

  阿盟在声明中说,不管是索马里教派武装与埃塞俄比亚军队之间发生冲突,还是索教派武装和过渡政府之间发生冲突,受害者都是索马里人民,冲突已导致许多索马里人流离失所,因此,冲突各方应该立即停火。声明还敦促索教派武装和过渡政府尽快恢复和谈。

  埃及外长阿布·盖特在声明中警告说,索马里的严峻局势如果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则可能引发一场更大的地区武装冲突,威胁非洲之角的未来,破坏所有旨在促进稳定和发展的计划。

  阿布·盖特呼吁索马里冲突各方立即停火,重回谈判桌前,通过对话达成和解。他还呼吁世界和地区大国加强外交努力,制止索马里的流血冲突。

  埃塞俄比亚25日派战机袭击了索马里境内被索教派武装控制的两个机场。与此同时,索马里过渡政府与教派武装之间的战斗也在继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