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军方因征战阿富汗成为加年度新闻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尹琳)“加军”,因为征战阿富汗前线而成为加拿大所有编辑和广播人心中的年度“新闻制造者”。

  由加拿大通讯社等新闻机构联合评选的二00六年度“新闻制造者”选在圣诞节当天揭晓。参与评选的传媒主编加里说,“加拿大民众对于士兵身披国旗躺在棺材里被送回国的事情还不习惯,他们一方面为这些士兵的英勇事迹感到骄傲,另一方面又搞不清楚加拿大怎
么会突然卷入这样一场血腥的冲突中去。”

  也许这一评语代表了加拿大人对“加军”出兵阿富汗的困惑,同时也是“加军”荣获年度“新闻制造者”的最好注解。

  二00二年开始,加拿大不断向阿富汗增兵,在与塔利班作战中已阵亡四十二名官兵。是否继续驻军成了加国朝野激烈争议的话题。

  在评选活动中,很多报纸编辑和广播电视人认为,“加军”当选年度新闻制造者表明加拿大士兵在加国历史上掀开了新的篇章,因为“过去一整年,加拿大出兵阿富汗的确是加拿大人挂在嘴边放在心里的大事”。

  正在阿富汗劳军的加拿大国防参谋总长希利尔將军对于能获此殊荣表示开心。他认为,这说明加拿大民众已经认识到军队的重要性和军队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

  加拿大年度“新闻制造者”评选已有六十年的历史,这是该奖项第二次选出一个群体,一个标志而非某个特定的人物。一九九二年,当选的“新闻制造者”是“宪法公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