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商场圣诞失火烧死2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1:01 华夏时报

  爆竹爆炸酿惨祸

  菲商场圣诞失火烧死24人

  当菲律宾民众沉浸在圣诞节的喜庆气氛中时,一场发生在百货商店里的火灾却夺走了他们24名同胞的生命(右图)。

  据报道,前日下午5点左右,菲律宾中部城市奥尔莫克的一家商场发生火灾,大火肆虐了3个小时才被扑灭。救援人员在商场里的盥洗室内发现了24具烧焦的尸体,死者中有1名孕妇和两个婴儿。此外,至少还有5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警方表示,大火是因一个卖爆竹摊位的爆竹突然爆炸而引起的,后火势迅速蔓延,吞噬了整个商场,困住了很多商贩和顾客。目击者称,火灾发生时,从外面可以听到店里传出剧烈的爆炸声并看到滚滚黑烟冒出。

  那些在商场入口附近的人们得以及时逃生,来不及撤离的人则被迫退到商场的盥洗室里,但是那里也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最终死在了那里。这家商场虽然有紧急出口,但是事发时却是锁着的。

  当地电视台报道说,发生火灾的商场没有获得销售烟花爆竹的许可。虽然警方一度取缔了这些出售爆竹的摊点,但是商贩在警察走后又继续售卖。目前尚不清楚爆竹发生爆炸的原因。事发后,商场老板已经不知去向,警方正在全力追查他的下落。(江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