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伊朗官员称伊不打算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2月26日电(记者徐俨俨 梁有昶)伊朗副外长穆斯塔法维26日在德黑兰表示,虽然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但伊朗目前没有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打算,仍将继续和平利用核能的活动。

  据伊朗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穆斯塔法维当天对媒体说,伊朗不会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但不会对联合国安理会的举动无动于衷,将采取适当措施予以应对
。他说:“伊朗将在明年2月‘十日黎明’庆典期间开始工业级别核燃料生产的第一步。”

  为了纪念1979年2月伊斯兰革命在伊朗取得胜利,伊朗每年都在2月1日至11日期间举行“十日黎明”庆典活动。

  穆斯塔法维还强调,安理会决议最主要的问题是超越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有关规定,对缔约国实行双重标准,伊朗政府不会接受超越该条约和国际原子能机构规章制度的要求。

  同一天,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赛义迪也驳斥了当地媒体所谓政府正考虑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说法。

  另据报道,伊朗议会26日已开始审议由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提出的一项法案。根据这一法案,如果联合国对伊朗实施制裁,伊朗将改变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关系,甚至可能禁止联合国核查人员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