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库曼斯坦防长突然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3:24 华夏时报

  看守总统有望被扶正

  据报道,26日下午土库曼斯坦人民委员会开会确定了总统选举日期和各项关键职位人选。而有望成为总统的国防部长阿加格利德·马梅德格利德耶夫25日突然被捕。

  土反对派共和党主席努尔穆哈迈德·哈纳莫夫25日宣布,他在阿什哈巴德的消息人
士称,国防部长马梅德格利德耶夫和大约120名中低级官员25日突然被捕。他认为,国防部长是被情报机关逮捕的。

  马梅德格利德耶夫是土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此前有消息称,他升任人民委员会主席职位得到了总统警卫局长列杰波夫和内务部长阿卡马穆德·拉赫马诺夫的支持。

  分析认为,代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最有可能成为下届总统,尽管根据土宪法,临时代总统不能竞选总统,但当权派逮捕本应代行总统职权的阿塔耶夫议长已违反了宪法,再次违反也不是什么意外。(昆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