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执政党主席面临基地组织死亡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0:03 环球时报
印度执政党主席面临基地组织死亡威胁

图为12月23日索尼娅·甘地手举宝剑在孟买参加集会。

    颇有影响力的《印度时报》12月24日公布了一份民意调查报告,结果显示,索尼娅·甘地是“2006年印度政坛最具影响力的人”。而这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近日正面临着“基地”组织发出的生命威胁。为了保障她的安全,印度全国已经拉响了红色警报。

  暗杀者来自“联合圣战委员会”

  据《印度时报》22日报道,印度内政部获悉,一名35岁左右的巴基斯坦男子最近从孟加拉国潜入印度,正在寻找机会暗杀索尼娅。这名男子名叫萨加德,是一个名叫“联合圣战委员会”组织的负责人。该组织是“基地”组织在孟加拉国最近新建的一个恐怖组织,主要负责在印度实施恐怖袭击。策划暗杀索尼娅是“基地”组织实施全球恐怖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索尼娅是印度权力的中心,她不仅是印度执政党国大党主席,还是以国大党为首的团结进步联盟的主席。索尼娅1946年出生于意大利,1968年成为“印度媳妇”。索尼娅的婆婆英迪拉·甘地1984年在总理府被其锡克教徒保镖枪杀身亡。索尼娅的丈夫拉吉夫·甘地随后被推上总理宝座。但拉吉夫依然未能逃脱母亲的厄运。1991年,他在印度南部参加人民院选举竞选活动时,被恐怖分子杀害。在丈夫被暗杀后,为捍卫家族荣誉,本来对政治毫无兴趣的索尼娅走上了印度的政治舞台。索尼娅的婆婆和丈夫都是被国内极端分子所杀,她怎么竟惹了国外恐怖分子?

  “基地”不满印度对外政策

  有分析认为,“基地”组织盯上索尼娅,与印度的对外政策有关。印度的亲美政策和与巴基斯坦的和解政策招惹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因为这些政策大大压缩了“基地”的活动空间。所以,“基地”组织想方设法挑起印巴之间新的争端,使和解进程中断。今年的“7·11”孟买恐怖袭击就是个例子。

  前不久,以色列情报部门透露说,“基地”组织策划在圣诞节和新年长假期间,在印度旅游胜地果阿发动一次印尼巴厘岛式的大爆炸。印度警方也在新德里的历史遗迹红堡附近抓获过和“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分子。“基地”此次盯上索尼娅,无非是想把恐怖效应放大而已,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给全世界一个不安的信号。

  连串考验等着印度

  索尼娅这位“政坛最具影响力人物”的安危自然牵动着印度的每一根神经。印度全国大部分地方的安全警戒调到了最高级别,首都新德里这几天的安全警戒明显增强。

  《环球时报》记者21日到德里大学参加一个会议,一路上畅通无阻,没有看到几个警察。但从22日开始,气氛一下子紧张了许多。马路上相隔不远就设置路障,路障旁边还站满了警察,对可疑车辆进行检查。在总统府周围以及索尼娅住所所在的人民路一带,更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对行人和车辆多有盘查,导致交通不时中断。索尼娅所住的白色小楼周围已是重兵把守,车辆出入必须有特别通行证。23日,索尼娅在孟买出席了当地一个群众集会。几百名防暴警察保障现场安全,便衣警察更是数不胜数,分布在集会人群之中。集会入口处使用了先进电子检测设备,对进入会场的每一个人都要仔细检查。

  印度北方邦、拉贾斯坦邦等几个地方未来一段时间要举行议会选举,作为国大党主席的索尼娅一定会到这些地方为本党的竞选进行宣传,因此这些地方也加强了保卫措施。据印度内政部一名官员透露,印度全国各级安全部门都已得到内政部的命令,在圣诞节和即将到来的新年、印度共和国日等重大节日期间加强警戒,防止恐怖袭击发生。这将是对印度反恐工作的一次巨大考验。 本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任 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