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在日本额外部署雷达监测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2:10 新闻晨报

  据消息人士称,美国国防部已经照会日本防卫厅,要求在日本额外部署X波段的雷达系统,以加强对朝鲜弹道导弹的监测。

  这位消息人士说,美国官员在今年11月中旬提出了这个要求,日本防卫厅对此正在考虑。日本防卫厅有自己的小算盘,他们考虑着如何与美国共同分享这种雷达收集来的情报,并利用它保护日本。

  一位美军官员称,这些雷达将监视朝鲜可能从其东北部“大浦洞”-2型远程导弹发射场射向美国的导弹,还能加强监视和跟踪朝鲜发射的以驻韩美军和驻冲绳美军为目标的导弹的能力。该系统可能安装在日本沿海的九州地区。但是,此举会在日本重新引起对《日美安保条约》的辩论。该条约规定,日本必须向美军提供便利,以“保卫日本,维护远东和平”。但日本二战后制订的和平宪法禁止以武力威胁方式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只有出于自卫才能向外国军队提供支持。

  然而,规定归规定,行动归行动。根据日美今年5月达成的协议,日本本州岛北部港口城市青森的航空自卫队基地已经部署了先进的X波段雷达系统。但是,在今年7月朝鲜试射7枚导弹时,这些雷达却毫无反应。原来,该雷达系统的功能是为了发现和跟踪射向美国的导弹,监测的是高纬度空域,但朝鲜的导弹却是在低纬度空域掠过,躲过了雷达扫描。

  据悉,X波段雷达系统功能强大,可精确监测到4000多公里外的目标。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国以朝鲜导弹威胁为借口增加反导预警雷达,但其矛头不仅仅是指向朝鲜。王辉(中国日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