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扫黄出绝招 上班族承诺不嫖妓可获政府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35 国际在线

  中新网12月27日电 韩国扫黄出绝招,上班族只要承诺在新年假期不嫖妓,就可获得政府给予的金钱奖励。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国两性平等部呼吁上班族登录其网站,以所属公司名义注册,承诺不在年终晚宴过后嫖妓,同时号召其他同事效仿。

  两性平等部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说:“只要你承诺度过一个健康的新年,或推荐其他人比照办理,我们将给你很多奖品。”

  两性平等部承诺为不嫖妓的员工赠送电影戏票,而旗下最多员工誓言不嫖妓的公司,还可获得100万韩元的现金。

  两性平等部说,当局在本月6日发起这项运动之后,已有超过1200间公司报名参加,报名职员最多的公司有多达1060人签署承诺。

  有关活动虽取得良好反应,但也遭致一些人的批评。韩国《中央日报》发表社论说:“这种想法太幼稚了。当局采取这种无效的措施根本就是浪费纳税人的金钱。此外,当局似乎认为所有男人都爱嫖妓。”

  韩国政府2004年通过严厉打击卖淫活动的相关法案,色情业者面临最高10年监禁或罚款1亿韩元的刑罚,嫖妓则可能被判入狱一年及罚款300万韩元。

  官方数字显示,韩国目前有大约33万名妇女从事色情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