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与摩尔多瓦就天然气供应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43 汉网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6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新闻发言人库普里亚诺夫26日对新闻界说,根据俄罗斯和摩尔多瓦当天在莫斯科达成的协议,明年俄将以每千立方米170美元的价格向摩出口天然气。

  库普里亚诺夫介绍说,从2008年起,俄对摩天然气出口价格将继续上涨,并将于2011年达到欧洲天然气平均价格标准。

  目前俄罗斯以每千立方米160美元的价格向摩尔多瓦出口天然气。今年俄对摩尔多瓦的天然气出口量预计将为25亿立方米。

  最近一段时间,包括摩尔多瓦在内的一些独联体国家开始加紧与俄罗斯就天然气供应问题进行谈判。根据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近日与格鲁吉亚三家公司签署的天然气供应合同,格鲁吉亚明年将以每千立方米235美元的价格从俄罗斯进口11亿立方米天然气。俄罗斯和白俄罗斯26日在莫斯科就明年俄向白供应天然气问题举行会谈,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