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与前总理大打“口水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45 每日新报

  韩国总统卢武铉26日要求前总理高建正式向他道歉,双方的口水仗大有升级趋势,并可能对明年韩国总统选举形势带来影响。

  卢武铉选择内阁会议这一严肃场合提出道歉要求。他说,高建拒不道歉,令他非常遗憾,甚至感到愤怒。

  韩联社指出,这场风波的背后有一定政治因素。韩国明年12月将举行总统选举,根据韩国现行宪法,总统只有一个任期,所以卢武铉到期就要下台。

  受朝核问题、韩美关系、房价高涨、经济不振等内政外交因素困扰,卢武铉政府和开放国民党的民众支持率近来非常惨淡,在今年5月举行的地方选举中,开放国民党几乎全军覆没,针对卢武铉的批评也越来越多。与之相反,高建进入韩国政界已有40多年,曾担任过国务总理和汉城(现首尔)市长,政绩突出,个人形象清廉,颇受各党派和民众的欢迎。

  韩联社认为,这场口水仗风波后,高建与卢武铉事实上进入“政治决裂”,而高建的声明表明,他将与总统彻底划清界限,以减轻参选总统过程中的“负面遗产”。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