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所有城镇都要开征污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45 天津日报

  逐步提高收费标准,原则上达到每吨0.8元

  我国气候评估报告预测:北方水资源短缺将加剧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田雨 周婷玉)“要大力推进水价改革,积极落实污水处理收费政策。”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26日说。他要求,所有城镇都要开征污水处理费,
并逐步提高收费标准,原则上达到每吨污水收费0.8元。周生贤是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当前水环境形势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时说这番话的。

  “2008年年底前,所有自备水源用户都要开征污水处理费。”周生贤指出,凡收费不到位的地方,当地财政要对运营成本给予补助。

  他还要求各地要落实国家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方面给予的土地、税收等优惠政策。同时,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单位改制转企,实行特许经营,并强化监管。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卫敏丽)据科技部、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等六部门26日发布的《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预测,从总体上来看,未来数年我国北方水资源短缺状况将进一步加剧。

  此外,评估报告还预测,未来我国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将呈增加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