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两面求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45 天津日报

  今年夏天,以色列军队陷入两面作战,同时在黎巴嫩和巴勒斯坦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结果却未能奏效,埃胡德·奥尔默特政府支持率一路下滑。

  如今,以色列政府吸取教训,改弦易辙,改为两面求和。奥尔默特日前会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向巴方做出一系列让步。以政府25日批准撤消在约旦河西岸地区设立的27个检查站。奥尔默特同日还表示,以色列愿意和宿敌叙利亚重新谈判

  以色列官员说,在25日内阁会议上,以政府批准撤消在西岸地区设立的27个检查站,方便当地人员流通和货物运输。此外,以政府还同意改善加沙地区主要口岸设施,加快货物流通速度。

  以军方说,设立检查站目的是阻止巴武装人员发动袭击,但巴方认为这是以政府采取的“集体惩罚”措施。

  除撤消西岸部分检查站外,奥尔默特、佩雷茨和以安全部门首脑25日举行会议,讨论向巴方做出其他让步的可能,其中包括释放在押巴勒斯坦人。

  除向巴方做出实质性让步外,奥尔默特25日罕见地向大马士革主动伸出橄榄枝,表示愿意和叙利亚恢复和平谈判。

  “如果叙利亚能够履行最基本的承诺,我们愿意在特定条件下和叙利亚举行对话,”奥尔默特当天在和前进党议员会面时说。

  与此同时,奥尔默特开出以叙重开谈判的条件:叙利亚停止暴力行为;停止支持哈马斯和黎巴嫩真主党;切断和伊朗的联系。

  □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