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帝汶总理欲感化拉登 奉劝其爱基督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东帝汶总理若泽·拉莫斯-奥尔塔在圣诞节之际向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发出口信,敦促他放弃暴力,将爱延伸到基督徒和欧洲人。

  据美国媒体12月26日报道,奥尔塔12月23日通过英国广播公司对拉登说,穆斯林大国印度尼西亚曾经入侵和占领过东帝汶,他的几名兄弟姐妹也惨遭杀害,但他却不痛恨穆斯林和印度尼西亚人。他表示:“这是你我之间唯一的不同,我的兄弟奥萨马·本·拉登。”

  奥尔塔敦促拉登将他对巴勒斯坦人的爱延伸到欧洲人和基督徒,那样比通过仇恨和暴力更能赢得他们的心。

  对于自己的这番举动,奥尔塔在12月26日发表声明说:“我丝毫不幻想我的信息能够改变什么,但我想我有一个能让拉登聆听的机会,也许我的话能够触动他的良心。”

  在印度尼西亚占领东帝汶期间,奥尔塔奉行非暴力抵抗,并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东帝汶于1999年获得独立。(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