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新外长访日将会晤麻生太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外务省宣布,按照计划韩国新任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将于12月27日与日本外相麻生太郎进行会面。

  据美国媒体报道。12月初,宋旻淳接替即将成为联合国秘书长的潘基文,担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日本是其上任后出访的第一站。他此行的目的是改善韩日双方的紧张关系并商讨朝鲜半岛核问题。

  27日早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宋旻淳说,他对于宋旻淳把日本作为上任后访问的首站感到“高兴”;宋旻淳回应称:“我希望两国共同努力,使这样的双边会谈易于进行。”

  26日晚上,宋旻淳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进行了会面,双方达成共识寻求尽快重启

六方会谈

  宋旻淳此行还将与日本方面讨论如何改善两国的紧张关系,其中可能谈到韩国总统卢武炫可能于2003年6月以来首次访日的相关事宜。 (袁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