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塞俄比亚卷入索马里内战专题 > 正文

埃塞军队逼近摩加迪沙 可能一天内占据索首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2:24 新闻晚报

  索马里政府军和埃塞俄比亚军队26日继续向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推进。埃塞总理当天宣称,埃塞军队在近一周战斗中打死1000多名索马里教派武装人员、打伤3000多人,但埃塞军队不会进入摩加迪沙。媒体分析说,这是因为埃塞政府担心重蹈美军覆辙。

  埃塞总理梅莱斯·泽纳维26日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埃塞军队在索马里打击教派武装情况。

  梅莱斯说,埃塞军队已经完成一半任务,“一旦我们完成任务,我们将撤出索马里。大约一半任务已经完成,其余任务不应花费很长时间”。他强调,索马里境内的埃塞军队只有3000到4000人。索马里政府军也作好埃塞军队撤回国后单独作战准备。

  埃塞军队本月23日进入索马里,帮助索过渡政府打击教派武装。埃塞战机炸毁教派武装据点,空袭摩加迪沙机场,协同索政府军重新占领部分城镇。埃塞军队现已推进到距摩加迪沙88.5公里的乔哈尔镇。

  索马里驻埃塞大使阿卜迪卡林·法拉赫26日在亚的斯亚贝巴告诉记者,埃塞军队已经推进到距离摩加迪沙70公里位置,可能在24到28小时内占据摩加迪沙。

  面对埃塞军队强大空中火力,索马里教派武装领导人要求部属做出战术撤退,并表示教派武装将打持久战和游击战。教派武装现已从摩加迪沙西北大约250公里、过渡政府所在地拜多阿镇附近两座城镇撤退。而距摩加迪沙东北约90公里的战略重镇乔哈尔26日晚可能迎来一场大战。□史先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