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前总统福特去世享年93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3:07 中国新闻网
美国前总统福特去世享年93岁(图)

资料图片:美国前总统福特

美国前总统福特去世享年93岁(图)

资料图片:1981年3月26日,美国前总统福特(右一)和夫人(右二)游览中国长江三峡。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12月27日,美国前总统杰拉尔德·福特病逝,享年93岁。

  福特总统于1913年7月14日出生在内布拉斯加的奥马哈市。福特曾是密歇根州的众议员、并担任过美国副总统。他于1974年8月9日接替因“水门事件”而下台的理查德·尼克松总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38任总统。

  福特是美国总统中唯一一位未经选举而当上总统和副总统的人,但他在1976年11月的总统大选中败给吉米·卡特,并于1977年1月卸任。

  福特和现年88岁的前第一夫人贝蒂·福特一直居住在南加州沙漠地带的“幻像园”。 福特近几年来身体状况一直不好。

  目前,其他几位健在的美国前总统包括,82岁的卡特、82岁的老布什和60岁的比尔·克林顿。(关新)

  资料背景:美国前总统福特

  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gerald rudolph ford)1913年7月14日出生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城。1935年密歇根大学毕业,1941年获耶鲁大学法学士学位,后又获密歇根州立大学、耶鲁大学等院校的法学博士学位。离校后在大瀑布城当律师。1942年至1946年在海军服役,少校军衔。1946年退役后回大瀑布城重操律师业,任布肯-福特法律事务所律师至1949年。1949年至1974年任国会众议员。1965年当选为众议院共和党领袖。1968年任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常任主席,1973年10月12日,原副总统阿格纽由于贪污丑闻下台后,他任副总统。1974年8月9日尼克松总统由于水门事件被迫辞职后,福特出任美国第三十八任总统。1974年9月8日,他赦免了尼克松。1977年卸任。

  1975年12月1日-5日,福特访问中国,毛泽东主席和邓小平副总理会见了他。双方重申遵守《上海公报》。

  著作有:《和解的日子》(1979年)。

      相关报道:美国前总统福特一生重要的日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