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内阁高官被指贪污公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专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说,他已指示行政改革担当大臣佐田玄一郎调查有关佐田支持者虚构政治资金使用情况的报道。

  支持佐田的团体向日本政府提交的文件写道,1990年到2000年,他们为修缮办公室花费近8000万日元(约合67万美元)政治资金。

  但日本媒体报道说,文件中提到的办公室并不属于佐田。办公室所在大楼管理企业向共同社证实,他们没有与该团体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相反,佐田父亲经营的一家建筑企业东京分支机构就位于大楼内。

  共同社说,如果报告内容被证明造假,那么佐田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对于佐田涉嫌造假的报道,安倍26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政治家,我们必须澄清事实,妥善处理政治资金。总之,佐田大臣必须首先调查,确认事实,以便他可以向公众作出解释。”

  佐田26日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不知道这件事,我正在让我的手下展开调查。”他说,他将尽快调查,一旦拿到调查结果,他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予以报告。但他拒绝对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发表评论。

  佐田现年54岁,曾任大藏省政务次官、国会众议院运营委员会委员长,今年9月26日任行政改革担当大臣。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