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造假建筑师被判五年监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本造假建筑师被判五年监禁(图)

日本建筑设计师姐齿秀次(左)

  新华社专电 日本东京地方法院26日以违反建筑法、伪证等罪名判处造假建筑设计师姐齿秀次5年监禁,并处180万日元罚金。

  判决书说,现年49岁的姐齿秀次在2003年至2005年期间,伪造了6座建筑的抗震数据,包括4幢公寓和2座饭店,分布在东京、神奈川县和奈良县等地。根据伪造数据建设的建筑物结构强度降低,在中等强度地震中便有倒塌可能。

  去年12月,姐齿秀次在日本众议院听证会上谎称,建筑数据造假是因为受到开发商的压力。此外,他还被控协助建筑设计师秋叶三喜雄违反建筑法,让后者冒用他的名字和国家一级建筑师的资格来招摇撞骗。

  日本警方今年4月以涉嫌违反建筑法逮捕了姐齿等人。东京地方法院9月开庭审理此案,姐齿在第一次出庭时便当场认罪。

  这桩丑闻敦促日本国会在今年6月出台新法令,允许有关部门对建筑师造假处以更严重的惩罚。

  东京地方法院当天还判处秋叶三喜雄14个月监禁,缓期3年执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