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连遭暴雨引发洪水泥石流 已造成109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23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印度尼西亚西北部苏门答腊岛连遭暴雨,截止到12月27日,暴雨引发的洪水及泥石流已经造成至少109人丧生,超过200人失踪。还有39.4万人被迫逃离家园住进临时居所,救援人员正在对他们提供救助。

  据美国媒体报道,苏门答腊岛上的亚齐省受灾严重,70人上周末在洪水中丧生;邻省北苏门答腊省,有39人在洪水中被淹死或被泥石流活埋。两个省部分地区的积水达到几米
深,亚齐东部和北部的村庄受灾,桥梁和道路被冲毁。

  北苏门答腊省的政府发言人表示,该省有2.4万人被迫离开家园,而且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可能还会发生更多的泥石流。在亚齐省情况更严重,37万人被迫转移。

  电视画面显示人们在齐肩高的水中跋涉,站在屋顶上或者划着小船逃至陆地。目前救灾食物和药品已由直升机空投至苏门答腊岛的北部和东部地区。

  27日,一些地区的洪水已经开始退去,露出了泥浆和破损不堪的房屋。但是在山区,洪水仍在肆虐。

  印度尼西亚的亚齐省是2004年印度洋海啸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袁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