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冲突的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6:50 外滩画报
冲突的世界

法国

冲突的世界

黎巴嫩


冲突的世界

美国


冲突的世界

匈牙利


  2006 年度图片

  在2006 年行将结束之际,个人博客、iPod、世界杯、PS3 把个人裹挟到越来越狭小的世界之中; 在这些日夜生长的变化之中,冲突与战争依然成为一个恒久的话题。这一年,32 起武装冲突在世界不同的角落发生着。 在伊拉克战场、阿富汗战场上,依然奔忙着美国大兵的身影; 巴以冲突以及发生在尼泊尔、苏丹等国的内战,不论时间长短,都让民众饱受
战乱之苦。

  有人说,冲突是国家政治领袖们的心理的世界和真实的世界在脑海里的碰撞结果。他们认为是防卫性的举措,或许注定被历史证明是错误的。如果冲突起源于权力和利益的分歧,我们或许需要不断为此找寻一些“安全阀”。

  摄影或许能担负起这样一种责任。在镜头里,我们看到了世界的敌意、愤怒、哀伤和恐惧。这种毫不顾忌的宣泄,这种原始和文明交织的情绪,让每一个个体明白自由、和平对于人类的意义。

  1. 美国

  5 月1 日,在美国和

墨西哥边境冲突升级。自去年12 月美国国会通过新议案,要在美墨边境建造更多的隔离墙,认为非法进入美国是重罪后,美国移民即开始进行一些抗议活动。今年以来,那些零星的地区性的抗议活动很快就转变成一场全国性的运动,上个月上十多个大城市均发生了成千上万人的抗议游行。

  2. 法国

  3 月16 日,法国巴黎,学生示威游行反对政府新出台的“第一次被雇佣合同法”。根据《首次雇佣合同法》的内容,对于26 岁以下的青年,企业在雇佣他们的头两年时间里可以随意解雇,愤怒的学生们便占据了巴黎著名的索邦大学,法国防暴警察攻入大学,导致了更加旺盛的怒火。抗议到最后阶段终于上演了暴力剧目。

  3. 德国

  7 月10 日,世界杯在意大利人的狂欢和法国人的哭泣中结束。在决赛进行到109 分钟,齐达内愤怒地用头撞倒马特拉齐,结果被裁判罚下。齐达内16 年光辉的足球生涯,就在这一张红牌下结束了。齐达内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三个在决赛中打进三球的巨星,也是第一个在一场决赛中进球又得红牌的球员。

  4. 匈牙利

  2006 年9 月20 日,匈牙利总理久尔查尼·费兰茨有关“我们从早到晚都在对选民撒谎”的讲话激起了人们的极大愤怒。首都布达佩斯发生了反政府示威并随之引发大规模骚乱,民众强烈表示希望总理费兰茨立即下台。冲突导致150 多人受伤。

  5. 黎巴嫩

  2006 年8 月, 贝鲁特。一架以色列飞机空袭了贝鲁特南部的Dahia 地区的瞬间。一名叫马哈茂德·谢埃杜的20 岁年轻人说:“贝鲁特就是我的家, 在这座城市的任何地方我都感到安全。黎巴嫩人民就像一家人一样, 我们并不因为宗教或其他任何理由彼此憎恨。只要我和同胞在一起, 我就无所畏惧。”

  更多精彩内容详见2006.12.28第214期《外滩画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