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也门总统呼吁索马里冲突各方进行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7: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萨那12月26日电(记者孙磊)也门总统萨利赫26日呼吁索马里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暴力冲突,重新开始对话,恢复索马里的安全和稳定,并着手实施战后重建。

  据也门通讯社报道,萨利赫是在当天晚上与索马里过渡政府领导人优素福·艾哈迈德通电话时发出上述呼吁的。萨利赫在通话中对索马里局势表示担忧,他敦促有关各方立即回到谈判桌前展开对话,和平解决索马里危机。

  今年年初,在也门总统萨利赫的斡旋下,索马里临时总统优素福和过渡议会议长谢里夫·哈桑·舍克·阿丹发表联合声明,呼吁索马里各派别放弃分歧和争斗、实现和解。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武装割据状态。今年以来,索马里教派武装实力不断壮大,控制了摩加迪沙并占领索马里大部分地区。索马里过渡政府2004年建立,但由于缺乏实力,一直无法对全国实行有效控制,近期的教派武装和过渡政府之间的战斗已持续一周。为躲避战乱,数十万索马里难民逃到了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也门等其他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