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各界人士纷纷对福特去世表示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7:22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前总统杰拉德·福特的夫人贝蒂·福特12月26日发表声明称,前总统福特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艾森豪威尔医疗中心去世,享年93岁。各界人士纷纷对此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报道,福特的夫人贝蒂·福特发表声明称:“我的家庭陪我一起经历杰拉德·福特去世的不幸消息,我们深爱的丈夫、父亲、祖父和曾祖父去世了,享年93岁。他
的一生中都充满了来自上帝、家庭以及国家的爱。”

  美国总统布什在26日晚间发表的声明中称:“福特总统是一位伟大的美国人,多年来呕心沥血为我们的国家服务。1974年8月9日,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众议员及副总统生涯后,他在国家混乱和分裂的时刻承担起总统的重任。福特是个安静的、具有良好判断力的、善良的人,他抚平了美国的伤口,并重树了公众对总统的信心。”

  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的遗孀南希·里根表示:“罗尼(罗纳德的昵称)和我一直将他视为好朋友和亲密的政治伙伴。他对美国贡献巨大、感情深厚。他在卸任很久以后仍在谈论对于我们都意义重大的事件。”

  福特在任时白宫办公厅主任亚历山大·黑格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采访时称:“他使美国重新成为一个整体。他非常体面地做到了这一点,展示了非凡的技巧和智慧。”(袁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