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未能就索马里问题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7:47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7日讯 “阿拉伯电视台”今天报道说,由于分歧严重,由15国代表组成的联合国安理会没有就索马里问题达成任何协议。

  报道说,由于索马里局势急速恶化,26日,由15国代表组成的联合国安理会召开了紧急会议。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卡塔尔常驻联合国代表纳赛尔在会上宣读了关于索马里问题的声明草案。声明“要求埃塞俄比亚立即从索马里撤出其部队,停止在索马里的一
切军事行动”。同时“要求所有外国军队都撤离索马里”,“尽快恢复和平谈判”。与会者对草案进行了修改,但因分歧严重,虽然闭门会议进行了3个多小时,但仍未取得一致,结果会议以失败告终。

  报道指出,在会议上,美国和英国强烈反对草案中关于“所有外国军队撤出索马里和停止军事行动”的表述。英国代表指出,英国同意在索马里实现停火,进行对话,“但仅要求外国军队撤出索马里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有的代表认为,埃塞俄比亚军队进入索马里是应索马里过渡政府邀请进入的;美国表示支持埃塞俄比亚军队对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部队进行打击,但在干预索马里事务过程中要“采取最大限度的克制”。法国支持外国军队撤出索马里的提法,认为“埃塞俄比亚军队在索马里的主要任务应该是使索马里两派实现停火,军事手段解决不了问题,索马里问题只能通过和平谈判解决”。

  另外,今天上午,埃塞俄比亚军队和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部队在位于首都摩加迪沙90公里的乔哈尔地区展开了激战,最终伊斯兰法院联盟部队被打败,乔哈尔市落入埃塞俄比亚军队手里,距离该市15公里的乔哈尔机场也被埃塞俄比亚部队控制。埃塞俄比亚军队在继续向首都推进。(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