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求美国不要做刺激朝鲜的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8: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7日发表评论说,如果美国真心想通过对话解决朝美之间的敌对关系,就不应该做刺激朝鲜、破坏会谈气氛的事情。

  评论说,美国在各方达成重开六方会谈协议后不久就宣布将举行美韩“联合战时增援演习”,这是对会谈的“正面挑战”,也是“破坏和平的行径”。

  评论认为,对话和军事演习是尖锐对立的。美国的行动表明,它没有把对话当作解决问题的场所,而是当作施加压力的地方。

  评论表示,朝鲜希望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但是决不容忍美国利用对话作为发动侵略的机会。美国和韩国每年春季都举行“联合战时增援演习”。 今年3月,2万多名美军士兵和“小鹰”号航空母舰参加 了这一演习。据报道,驻韩美军司令最近宣布,将在2007年春季继续与韩国军队一起举行“联合战时增援演习”。

  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22日在北京宣布休会。会谈发表的《主席声明》重申将通过对话和平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重申将认真履行9·19共同声明。《主席声明》还表示各方同意“尽早复会”。(来源:新华社平壤12月27日电 记者 高浩荣)(编辑: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