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1.2万人参加大型海啸逃生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8:34 国际在线

  新华社雅加达12月27日电(记者叶平凡)据印度尼西亚媒体27日报道,印尼政府26日在旅游胜地巴厘岛南部举行了大型海啸逃生演习,有1.2万人参加了演习。

  演习假设在巴厘岛南部海域发生大地震,并引发浪高达4.5米至6米的海啸。当地政府在5分钟后得到印尼气象与地球物理机构传来的海啸报告,随即拉响警报。在当地警方引导下,正在海边的学生、居民和游客根据政府设定的逃生路线奔向内陆高处。同时,1130名救
灾协调与执行人员在安全地带紧急搭建临时帐篷,建立公共食堂、淋浴设施和厕所,同时还设立医疗站和恢复精神创伤服务站。

  

海啸演习协调人说,演习目的是提高巴厘岛民众对海啸的认识和警觉性。当天参与演习的人数达到1.2万,主要为岛上中小学学生和游客。

  印尼文化旅游部长耶罗·瓦芝观看演习时说,印尼2007年将优先在巴厘岛、爪哇岛西部以及苏门答腊岛西部海滨修建躲避海啸的高层救生建筑。

  印尼是一个

地震频发的国家,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4年底发生的印度洋海啸导致东南亚及南亚数国共23万多人丧生,仅在印尼海啸重灾区亚齐,死亡人数就接近17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