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库曼代总统参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5:28 新京报

  6名总统候选人确定,包括1名副部长及4名地方官员

  

土库曼代总统参选总统

  土库曼斯坦国家政权最高权力代表机构人民委员会26日召开特别会议,确定代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等6人为总统候选人。

  土库曼斯坦国家政权最高权力代表机构人民委员会26日召开特别会议,确定代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等6人为总统候选人。

  候选人须“忠于尼亚佐夫政策”

  土库曼斯坦人民委员会2500名成员参加了当天在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的会议。土库曼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穆拉特·卡雷耶夫在特别会议上宣布,土库曼斯坦总统选举将于2007年2月11日举行。土库曼斯坦人民委员会在特别会议上还确定了将于明年参加总统选举的候选人名单。

  按照行政区划,土库曼斯坦首都和全国5个州各自先推选出两名竞选人,人民委员会特别会议最终在这些获提名者中确定6人参加总统选举。

  据美联社报道,除代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其他5名候选人包括土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副部长、一名副州长、两名市长和一名区长。

  别尔德穆罕默多夫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说,候选人必须是“正直、值得尊敬的权威人士”,忠于国家、人民和尼亚佐夫总统的政策,“所有候选人都应该沿前总统铺设的道路继续前进”。

  土库曼斯坦总统萨帕尔穆拉特·尼亚佐夫21日凌晨因心脏骤停逝世,终年66岁。根据土库曼斯坦宪法,新的总统选举应在总统逝世后两个月内举行。

  代总统参加大选获广泛支持

  路透社报道说,代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由土库曼斯坦民主党政治委员会第一书记昂·穆萨耶夫提名参加候选人角逐,当天在特别会议上获得总统候选人资格,且呼声很高。土库曼斯坦内阁似乎也一致支持他成为新总统候选人。

  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穆拉特·卡雷耶夫也支持别尔德穆罕默多夫获提名,他表示自己将“尽力协助他当选总统,因为他是合适的接班人”。

  别尔德穆罕默多夫现年49岁,年轻时是一名牙医,1997年出任卫生和医药部长,2001年兼任副总理。尼亚佐夫去世后,土国家安全委员会作出决定,由别尔德穆罕默多夫临时代行总统和武装力量最高统帅职权。

  张代蕾(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