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档案馆决定陆续公开"东京审判"1200册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22 新华网

  日本国立档案馆27日决定在到明年夏季之前,陆续公开东京审判1200册相关资料。

  资料包括甲级战犯的辩护人当时没有提交审理的相关记录和日记,以及与国际法有关的资料等共计约1200册。

  日本国立档案馆此前一直以这些资料涉及隐私内容而未予公开,但因不少涉案人员
已经公开了部分资料,因此日本国立档案馆认为只要剔除含有个人信息的内容,其他部分可以公开。

  档案馆决定在到明年夏季之前陆续公开这些资料。其中由辩护人搜集的与当时的国际法有关的资料等186册,从27日起予以公开。

  除上述资料外,日本国立档案馆还准备将现在尚未公开的约1300册与原日军从海外复员以及战争犯罪有关的资料,原则上在明年之内予以公开。(中新网东京12月28日电)

  

日本档案馆决定陆续公开"东京审判"1200册资料

  史海回眸:东京审判背后的一场特殊战斗

  中国国防报消息:自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于1946年5月3日正式开庭后,中国检察官向哲浚就一直在为受审的28名战犯在死亡的阶梯上排着队:东条英机、板垣征四郎、土肥原贤二、松井石根……

  对于东条英机和松井石根,向哲浚有足够的证据把他们送上绞刑架。但是对于土肥原和板垣,向哲浚却没有信心,甚至自责懊恼得几乎要崩溃。可以说审判第一阶段对两人的控诉因为证据不足,对中方极为不利。如果在第二、第三阶段中,中方还拿不出有力的证据,那么这两名刽子手将有可能逃脱应有的惩罚,他们在中国侵略的事实有可能永远被掩盖。>>点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