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各界高度评价福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美总统布什称福特为“伟大的美国人”

  新快报讯美国现任总统布什获悉福特逝世的噩耗后,对福特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赞扬他“正直”;并表示对他的逝世感到十分哀伤。当天,美国总统布什还与夫人劳拉以夫妇俩的名义发表声明,向福特的家人致以深深的哀悼。

  布什称福特“伟大”

  布什表示对福特的去世感到十分哀伤,称他为“伟大的美国人”。布什说:“杰拉德·福特是一位多年来专注于服务我们国家的伟大的美国人。”

  布什还在声明中指出,福特“在国家陷入动荡与分裂的时刻接任总统。福特总统凭藉着他的温和正直、常识,以及仁慈的本能,协助我们的国家恢复诚信,并恢复大众对于总统的信任”。声明说:“美国人民将永远敬仰福特对于职责的奉献、他的人格,以及他的政府高尚的举措。”

  美国民众高度肯定

  尽管眼下美国正处于圣诞节及新年的假期之中,但是福特的去世还是在美国政界以及社会引发了许多人的悲伤,人们哀悼这位前总统。许多人缅怀福特当年的重大决策,高度评价他的生平。在民间,人们将当今的伊拉克战争与越南战争相提并论,称当年福特及时从越南战争撤离是非常明智的决策,它使美国能够尽早地从越战的泥沼中解脱出来,但如今美国却没有做到这一点。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