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公使:中国领导人明春访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在中日开始共同研究历史之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了日本众议院议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据日本消息人士透露,胡锦涛表示,正在就中国领导人访问日本进行调整,不久将会公布。日本公使则透露,中国领导人访日时间可能在3月或4月份。

  胡主席强调中日共同发展

  胡锦涛当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河野洋平。胡锦涛对河野洋平出任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表示祝贺,并积极评价了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成立五十多年来为推动中日友好和经贸合作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胡锦涛说,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亚洲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得到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中方愿与日方一道,继续努力,切实遵守中日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认真落实双方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不断巩固和扩大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的成果,妥善处理两国关系中的敏感问题,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胡锦涛希望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继续发挥对华友好民间团体的特殊作用,为实现中日两国互利互惠、共同发展,为开拓中日友好和经贸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访日具体日期稍后公布

  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26日向外界透露,中国领导人的具体访日时间及行程目前尚未最后确定,但中国领导人会是在明年“比较早的”时候到访日本。唐家璇此前在会见来访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一行时指出,中日关系已走出寒冬,迎来暖春。他当时强调,当前中日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抓住机遇,巩固转圜势头,把中日关系推向更高发展阶段,是双方面临的共同课题。

  日本驻华使馆新闻文化中心主任井出敬二公使当天透露,日本方面向中方发出的邀请是,请中国领导人明年访日,“时间可能在3月或4月份”。

  此外,有日本消息人士透露,胡锦涛在与河野洋平会谈时表示,正在就中国领导人访问日本进行调整,不久将会公布。

  

日本公使:中国领导人明春访日

  ■中国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会见日本众议院议长、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

  

  第[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