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在美国度假入住歌星别墅 被批"假公济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34 国际在线

  中新网伦敦12月28日电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目前正在美国的迈阿密度假,他选择下榻的酒店是美国“比吉斯”流行乐队歌手罗宾·吉布的住所。英国议员指责布莱尔花费巨额公款进行私人度假,并攻击其在接受免费招待时不惜牺牲英国唱片业的利益。

  英国首相布莱尔目前正在美国迈阿密度假,随行的还有他的妻子切丽以及他们的3个孩子。虽然此次度假是布莱尔一家人的私人旅行,但根据英国政府的惯例,唐宁街仍然为他
们全家在商业客机上进行了特殊的安排。

  英国议会上院的一名议员指责说,政府为保障布莱尔此次私人度假共花费了6万多英镑,其中包括他们一家人在度假期间的酒店费用。布来尔此行下榻的酒店是美国“比吉斯”流行乐队歌手罗宾·吉布的住所,该酒店其实是一幢价值520万英镑的度假别墅。切丽夫人表示他们已经支付了入住别墅的费用,但吉布的经纪人却说吉布和布莱尔是朋友,这次度假根本没有任何所谓的酒店费用。

  英国的这位议员表示,罗宾·吉布所属的“比吉斯”流行乐队一直想进入英国市场,但英国目前对唱片业的政策对他们非常不利。在此之前的三年时间里,“比吉斯”流行乐队一直在敦促英国政府改变相关政策,但均未能获得成功。布莱尔此次美国之行入往“比吉斯”流行乐队所属的度假别墅,并受到超豪华的免费接待,这很可能是以牺牲英国唱片业利益为代价的。布莱尔结束度假后必须前往议会接受议员们的质询,清楚解释此次美国度假的费用,以及接受“比吉斯”流行乐队免费接受的情况。

  布莱尔一家乘坐的英国航空公司班机26日在美国迈阿密国际机场降落后滑出跑道。所幸这架波音-747客机完好无损,343名乘客有惊无险,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英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副发言人史蒂夫·阿特金斯说,布莱尔坐商业航班旅行很平常。但他拒绝透露布莱尔的私人旅行安排和安全保卫措施。美国特工处女发言人金·布鲁斯则表示,布莱尔不论什么时候到美国都会受到特工处的保护。(毕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