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纳粹曾用妓女套取情报 20佳丽来自4国(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35 中国日报网站

  被窃听对象早有防备,特务头子“赔了夫人又折兵”

  在美女们受训的同时,施伦堡与海德里希下令在地下室安装一套最新型的录音设备。在沙龙房间内也安放了窃听器。楼上房间的每一个响动,甚至人的叹气声都能被清晰完整地记录下来。这样,他们就能监视嫖客与姑娘们的谈话。此外,他们在沙龙入口处还设置了观察哨。

  1940年3月,20位美女来到了柏林。重新开张的“凯蒂沙龙”也迎来了第一批顾客。施伦堡高兴得直搓手,迫不及待地盼望着情报的到来。但几个星期过去了,他没有得到任何有价值的情报,每天听到的只有喘气声、尖叫声,醉酒后的猥亵语言。最委屈的是那些美女——她们会开车,会使用自动武器,懂各种外语,掌握各种情报技巧,但却没有一个知道暗号的人来找她们。因为懂暗号的人早已猜到那里会有什么等着他们。想窃听?做梦吧!

  整个“凯蒂沙龙”行动折腾了近一年,耗费了大量金钱,却没有任何收获。海德里希对此十分恼火,更厌烦了录音带上的那些喘气声和尖叫声。1941年,海德里希被调往捷克斯洛伐克,对使用女色收集情报不屑一顾的卡尔登布隆纳接替了他。

  就在此时,“罗腾堡来的客人”出现了,他们都是外交官、政府高官和德军将领,但施伦堡依旧一无所获。纳粹外交部长里宾特洛甫来过沙龙,但他在这里一通折腾后,什么有用的话也没留下。意大利大使也被请来潇洒了一把,他虽然说了不少话,但都是些官场套话。

  实际上,整个窃听行动可以用彻底失败来概括。“罗腾堡来的客人们”显然知道这里的奥妙,他们在沙龙中的谈话全是表达对元首和德国的热爱,根本没人泄露机密。酒精没有撬开这些嫖客的嘴,多情美女温柔的怀抱也不好使。

  1942年,妓院所在的大楼被盟军飞机的炸弹击中,“凯蒂沙龙”只得从三楼挪到一楼。施伦堡对窃听计划彻底没了兴趣,他下令将妓院交还给凯蒂,20位美女也作为顺水人情送给了老板娘,代价是凯蒂要永远保守秘密。1954年,凯蒂去世,她至死也没透露沙龙的秘密,但纳粹的档案却将这件丑事抖了出来。然而“凯蒂沙龙”并没有因为这段历史再现辉煌。1994年,这家妓院因经营不善正式关门,“凯蒂沙龙”的故事也画上了句号。

  (作者:彭华 编辑:王晶 来源:国际在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