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巴斯宣布提前大选专题 > 正文

阿巴斯建议与以色列建立特殊谈判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28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8日讯 正在埃及访问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昨天在开罗对记者说,为了使巴以和谈尽快恢复,应该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建立特殊谈判渠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已表示可以考虑这一建议。

  “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昨天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会谈后对记者发表谈话说,“为了使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和谈尽快恢复,巴勒
斯坦和以色列之间应该建立一个特殊渠道 ,可以称为‘后门渠道’,通过这个渠道双方讨论巴以争端的最后阶段问题,但这个特殊渠道绝对不是秘密渠道”。他指出,“此前在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会晤时谈了这一建议,奥尔默特没有拒绝,认为可以考虑”。“美国国务卿赖斯将于明年1月13日到14日访问中东地区,届时我将向她提出这一建议,我相信赖斯会对这一建议进行认真研究”。

  阿巴斯指出,“我有这一设想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巴以之间通过‘后门渠道’谈最后阶段问题时,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美国、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的代表或所有各方代表都可以参加。”。

  报道说,阿巴斯昨天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就巴勒斯坦局势和如何恢复中东和平进程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另据报道,在阿巴斯访问埃及的同时,埃及外长盖特对以色列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与以色列领导人深入讨论了尽快恢复巴以和谈以及在未来几天奥尔默特访问埃及的问题。中东舆论指出,近来,虽然巴勒斯坦内部分歧仍很严重,但巴以之间却加强了联系,埃及更是加快了从中斡旋的力度,决心要使中东和平进行重新启动。(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