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连环强暴案疑犯专挑男性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德州湾城(Baytown)4月以来发生至少五起连环强暴案,不但在这一劳工阶层为主的城市造成人们的恐慌,而且引发研究犯罪心理的犯罪学家的注意,这名男性嫌犯是强暴案犯中的异数,他不对女子行凶,专挑男性作案。

  东北大学暴力研究中心主任列文(Jack Levin)说:“这种连环强暴案非常罕见,而且
报案很少,是个特殊的案件。”这位著名的犯罪学家和其他专家认为,男性强暴男性,有时是对男女性关系无法感到满足导致的。

  但在湾城发生的连环强暴案中,这名男子跟踪选定的年轻男性,用刀枪威胁他们在自家或附近强暴。警官克里福德(Roger Clifford)说,虽然嫌犯有时会把受害人洗劫一空,但强暴是他的主要目的。

  根据美国联邦司法部的数据,美国女性当中每六人中就有一人遭到强暴或试图强暴,而男性受害的比例则为33比1。专家指出,男性被强暴后大都不愿报案,担心被认为软弱,没有阳刚之气。因此,湾城警方调查人员认为,可能还有其他不敢站出来报案的受害人。

  美国“全国强暴、虐待和乱伦网路组织”女发言人琳恩•派瑞许(Lynn Parrish)说:“强暴受害人的情绪伤害严重,尤其是男性。杜绝街头发生强暴的最好办法,是人们都能站出来报案。”

  犯罪学家认为,那些强暴男性再予杀害的连环杀手案例,与湾城的连环强暴案不同,列文说,很少仅连环强暴,而不连环杀人的。

  警方描述强暴犯为一光头非裔,脸面刮的干净,年龄在18到21岁之间,身高5呎10吋到六呎,体重约二百磅。

  警方已公布张贴他的画像,对其DNA进行检验,并会同联调局有关部门,分析凶犯作案的心理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