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执政的加蓬民主党在议会选举中以压倒多数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3:3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利伯维尔12月27日电(记者任亚秋)加蓬宪法法院院长玛丽-玛德莱娜·姆博朗楚奥27日晚宣布,执政的加蓬民主党在前不久结束的国民议会选举中以压倒多数获胜。

  根据宪法法院公布的大选正式结果,加蓬民主党在这次国民议会选举中获得总共120个议席中的81个议席。包括加蓬民主党在内,支持现总统邦戈的党派在这次选举中共获得98个议席。

  此外,主要反对党加蓬人民联盟获得8席,加蓬争取民主和发展联盟获得4席。

  加蓬民主党创立于1968年3月,建党宗旨强调维护国家稳定和民族团结,主张民主建设。邦戈总统为该党创始人。

  加蓬于12月17日举行了第11届国民议会选举,其中7个选区因为后勤等方面的原因被推迟到12月24日举行。来自加蓬38个党派的902名候选人参选,加蓬民主党推出了120名候选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