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高官近年频曝丑闻纷纷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2月28日电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回顾最近几年,因为女色、金钱、发言不当等种种问题失去“乌纱帽”的日本高官并不在少数。

  27日,身陷假账丑闻的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佐田玄一郎辞职,成了又一名落马的日本高官。

  在小泉内阁时代,和其他外务官员意见相左的前外相田中真纪子就因为02年1月拒绝非政府组织(NGO)参加阿富汗重建援助会议导致国会混乱而被小泉撤职。此后03年3月和04年5月又相继发生了农相大岛理森收受前秘书钱款和前官房长官福田康夫未缴纳养老保险金问题,两人也因此下台。

  在此前的森内阁时代,前官房长官中川秀直2000年10月被爆出曾在电话中通知其情妇“警察已插手调查兴奋剂事件”,他因此被怀疑泄露了调查机密,并和右翼团体头目有染,最后被迫引咎辞职。

  在再往前的小渊内阁时代,时任金融再生委员长(金融担当相)的前众院议员越智通雄2000年2月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上口无遮拦,称如果金融监查厅等部门对地方银行的检查考核过于严格就请他们来商量,这一发言遭到在野党的严厉抨击,最终他也不得不为自己的发言承担责任辞去了大臣职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