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老人热衷东南亚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4:26 新民晚报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和美国夏威夷曾是日本人心目中安享退休生活的胜地,而如今,越来越多的日本退休老人开始把目光转向风景同样秀美,但房价和医疗费用更低的东南亚,在泰国、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国买房置地。这些国家自然不会错过商机,纷纷展开宣传攻势,进军日本老龄市场。

  住房“买得起”

  路透社27日报道,对一些日本知名大企业而言,例如汽车制造企业丰田和本田,泰国一直是其产品主要出口国。如今,这些企业许多员工打算把自己或已退休的亲人也“出口”到泰国,享受退休生活。

  一家日本电脑软件企业曼谷分部雇员山本礼(音译)说,与日本相比,曼谷房价便宜,自己“买得起”,加上“母亲希望今后在这里度假”,因此“决定在曼谷买房”。

  泰国LPN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斯巴亚说,公司位于曼谷的一套面积100平方米住房售价最高为18万美元,在东京,同样面积的房子价格为曼谷3倍。

  疗养更便宜

  对现年62岁的退休银行职员老川恒宇(音译)而言,泰国吸引他的不光是房价,还有更低的医疗成本。

  根据一家名为“星球医院”的医疗旅游企业提供的数据,在泰国和新加坡,医院为病人实施一次骨折治疗手术平均收费约1.2万美元,但日本需近2万美元。

  老川恒宇说,随着日本人口出生率持续走低,老龄人口增加,今后10年将有数百万日本人退休之后将和自己一样,选择比日本更宜于疗养的地方居住。

  眼光放长远

  面对日本老龄市场巨大潜力,东南亚各国政府纷纷放远眼光,在住房、医疗、旅游等领域制订中长期计划,房地产商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希望吸引更多包括日本在内外国退休人员前来投资。

  马来西亚政府实施的“马来西亚,我的第二个家”计划,最近4年吸引了约1万名外国退休人士。

  张代蕾(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