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宣布将对前总统福特举行国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4:51 光明网

  

美国宣布将对前总统福特举行国葬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福特

  

美国宣布将对前总统福特举行国葬

  白宫降半旗致哀

  中新网华盛顿12月27日报道 美国今天宣布将以国葬方式为前总统福特举行葬礼。福特于26日去世,享年93岁。

  根据计划,当地时间29日,美国将在福特生前居住的加州举行告别仪式,接着福特的灵柩将被运往首都华盛顿。30日下午将在华盛顿国会大楼的大圆厅举行主要国葬仪式、灵柩随之会开放供人瞻仰两天。

  在灵柩转往福特的故乡-密歇根州之前,将在华盛顿的国家大教堂举行安灵仪式。福特将安葬在位于密歇根首府大急流城的福特总统博物馆。

  白宫以及美国政府、军事机构大楼都降半旗致哀。福特逝世消息传出,现任总统布什首先向这位第38任美国总统表达哀悼之意。

  民众搭建简单的神龛悼念福特

  正在德州克劳福德牧场休假的布什形容福特是“最能够反映美国性格的绅士”。副总统切尼则赞扬福特在面临美国内战以来最大的宪政危机时,带给国家力量、智慧以及妥善的判断。 在密歇根州的福特总统博物馆外,民众已经搭建了简单的悼念神龛。 民众也络绎地到该博物馆献花、点燃蜡烛或者插上小幅星条旗。 福特总统图书馆和福特总统博物馆都决定在这个星期延长大厅开放时间,供哀悼民众签名留言。(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