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教派武装从摩加迪沙撤离 部族民兵始控制首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4:57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记者和目击者透露,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12月28日已经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撤离,城中的部族民兵开始控制首都。

  英国媒体也援引半岛电视台对此进行了报道,伊斯兰武装的一名首领接受半岛电视台的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已经将所有在首都的领导和成员全部撤出。”他称伊斯兰法院联盟仍然保持团结,并将此次撤退解释为战术的变化。

  27日,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支持下,索马里过渡政府军队推进到距首都摩加迪沙30公里的巴拉德镇,退守的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表示将全力保卫摩加迪沙。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武装割据状态。2004年,索马里过渡政府建立,但由于缺乏实力,一直无法对全国实行有效控制,与伊斯兰法院联盟之间的和谈也一直没有进展。今年以来,伊斯兰法院联盟实力不断扩大,控制了首都摩加迪沙,占领了索马里大部分地区。

  今年6月22日,索马里过渡政府与伊斯兰法院联盟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和解会议,并签署声明同意相互承认并停止一切敌对行动。但双方的和谈于11月破裂,原因是伊斯兰法院联盟指责埃塞俄比亚派遣部队进入索马里,协助过渡政府作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