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发表“绝命书” 呼吁伊拉克民众放弃仇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拉克上诉法庭作出维持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死刑判决决定后,一封以萨达姆名义撰写的“绝命书”27日出现在互联网上。萨达姆在信中向伊拉克民众告别,称自己的死是为国家做出的牺牲。他还呼吁伊拉克民众保持团结,共同抵抗美军。

  “我把生命献给我的国家。如果得到真主许可,我的灵魂将和烈士为伍”,萨达姆在信中说。

  萨达姆在这封刊登在一家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网站上的告别信呼吁伊拉克民众放弃仇恨。“我希望你们放弃仇恨,因为仇恨无法让一个人变得公正,仇恨会让你变得盲目,关上所有思考的大门。”

  萨达姆还说,民众应该区别对待入侵伊拉克国家的政府和民众,不应该仇视那些国家的民众。

  “你们应该知道,即使在发动侵略的国家中,也有人帮助你们对抗侵略者,有些人自愿为囚徒辩护,包括萨达姆·侯赛因,也有人揭露侵略者的丑闻,谴责他们。他们中一些人在和我告别时潸然泪下。”

  美联社报道说,萨达姆信中所说的显然指美国前司法部长拉姆齐·克拉克,他也是萨达姆辩护律师团重要成员之一。

  萨达姆还呼吁伊拉克民众保持团结,共同抵抗侵略者,“不要让敌人分裂你们”。

  萨达姆辩护律师团成员伊萨姆·加扎维在约旦首都安曼向媒体证实,这封信的确由萨达姆所写。加扎维说,萨达姆在11月5日,即伊拉克高等法庭判处他死刑当天,撰写了这封“绝命书”。

  伊拉克上诉法庭26日宣布维持对萨达姆的死刑判决后,萨达姆的告别信正式公布,次日出现在一家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网站上。这个网站在也门运营,萨达姆政权倒台后,许多前复兴社会党成员逃往也门避难。

  同一家网站当天还公布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的一封声明。声明威胁说,如果萨达姆被处死,他们将对美国展开报复行动。

  美国官员说,他们目前还无法证实这则声明的真实性。

  冯俊扬(新华社特稿)

  

萨达姆发表“绝命书”呼吁伊拉克民众放弃仇恨

  上图:萨达姆可能被执行死刑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