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嫌挪用政治资金 日本内阁大臣佐田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5:5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内阁行政改革担当大臣佐田玄一郎12月27日说,因自己的政治支持团体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范法,他决定引咎辞职,并已向首相安倍晋三表明辞意。

  支持佐田的团体向日本政府提交的文件写道,1990年到2000年,他们为修缮办公室花费近8000万日元(约合67万美元)政治资金。

  但日本媒体报道说,文件中提到的办公室并不属于佐田。如果报告内容被证明造假,那么佐田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日本首相安倍26日说,他已指示行政改革担当大臣佐田玄一郎调查有关佐田支持者虚构政治资金使用情况的报道。

  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说,如果事情属实,佐田玄一郎必须辞职,安倍也应该承担用人不当的责任。

  再次打击安倍政权

  佐田的辞职在意料之中,因为安倍内阁屡经丑闻打击后,不得不快速处理这桩丑闻,拖得越久对安倍政权越不利。

  自今年9月上台以来,安倍政府和自民党的丑闻不断。此前,日本政府在官民对话会议上的“授意提问”丑闻,以及自民党恢复反对邮政民营化法案的多名议员党籍一事,均招致日本公众和舆论抨击。

  25日公布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下滑至51%,而安倍刚上台时的支持率高达70%多。

  一日本政府高官抱怨说,曝出这么多政府丑闻,可见政府内部没有处理这类问题的“老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