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环保组织称森林砍伐导致灾害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12月28日电(记者叶平凡)据印度尼西亚《世界日报》28日报道,印尼环境保护设施组织日前警告说,如政府不采取有效措施治理森林砍伐,印尼自然灾害的发生将会更加频繁。

  该组织负责人卡里德·穆罕默德说,印尼83%的国土都属易受灾地区,而导致印尼自然灾害频发的主要原因是大规模森林砍伐,其中包括合法的和非法的。他说,如果政府不
改进现有政策,改革环保及相关执法机构,自然灾害的发生将更加频繁。

  印尼苏门答腊岛北部地区近日的洪灾已导致逾百人死亡,200多人失踪,数十万人流离失所。印尼环保官员说,灾情如此严重的原因之一就是砍伐森林导致水土涵养能力降低。

  据统计,2006年印尼全国发生较大规模自然灾害135起,造成约6000人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