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特生前认为伊战是个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45 每日新报

  新华社12月28日电 美国媒体28日报道,美国已故前总统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2004年7月接受采访时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没有根据。

  《华盛顿邮报》报道,福特对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有“非常强烈的”不同意见。

  《华盛顿邮报》著名揭黑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在文章中说,伊拉克战争2003年开始后一年多,福特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态:“我不认为必须走向战争。”福特说,如果他是总统,可能会作出其他选择,比如对伊拉克实施制裁。

  文章说,福特在采访中不仅批评了布什,还将矛头指向在他任内担任总统助理兼白宫办公厅主任的副总统迪克·切尼,以及在他任期内担任国防部长的前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福特说:“拉姆斯菲尔德、切尼和总统决定发动伊拉克战争犯下严重错误。……我从未公开表示我认为他们错了,但我深切感到,他们证明战争正确的方法有误。”

  有意思的是,写作这篇报道的记者伍德沃德可谓福特的“老相识”。导致前总统尼克松下台的“水门事件”就由他和另外一名记者揭露。尼克松遭到弹劾下台后,福特接任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