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得克萨斯有个“房车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50 国际在线

  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到处林立着标价60万美元一套的住宅,就在这片中高档住宅的丛林中,有一个极其特别的小区。人们来到那里,映入眼帘的不是一栋栋花园洋房,而是沿街整齐排列的一辆辆房车和车位。这些房车组成的“流动住宅”和“流动小区”是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它们是如此新奇和抢眼,以至于想搬到这个社区居住的外来客不得不在长长的申请名单上排队等候不知何时才会空出来的车位。

  “房车村”的住户戏称自己是“波希米亚资产阶级”。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浑身充满自由浪漫气息的艺术家,也有的是循规蹈矩、工作勤奋踏实的咨询师和软件开发商,甚至成天讨论严肃话题、不苟言笑的律师。有些住户常年住在这里,也有些只在特定季节才来住上一段时间。他们把房车作为固定居所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的是因为工作需要,本人长期在不同城市工作,为了交通方便选择流动性强的房车;也有的是因为消费观念前卫,宁肯把钱花在旅行和攀岩上,也不愿给自己买幢房子,安个传统意义上的家。

  持这种观念的并不都是年轻人,一些中年人也非常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50岁的杰夫·伦敦早年间特地搬到这里,把大城市的喧嚣和紧张节奏统统抛在脑后。“房车村”是他和邻居们心爱的家园。整个社区掩映在核桃树丛中,被称为“林中翡翠”。“在这里,一切就像老歌《加州旅馆》里唱的那样:你随时可以退房,但永远不忍离开。”

  如今,在房价一日比一日高涨的奥斯汀,“房车村”却保持着一个车位每月370美元的价位,俨然是随遇而安和低收入者的世外桃源。现年38岁的密尔顿·萨利文在这里已经居住了15年,见证并记录了有关“房车村”的点点滴滴。他说:“对一些在社会上遭遇了挫折的失败者来说,这里无疑是他们梦中的天堂。”(来源:环球时报 邢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